(伦敦10日讯)英国哈里王子在祖母、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的第二天就搭机离开。外界关注哈里与妻子梅根,在后女王时代与王室能否修补关系,不过英媒相信,两人将与王室走上微妙的道路,难以回复哈里当年与其他王室成员关系密切的画面。

路透社报导,哈里周五早上到苏格兰阿巴丁(Aberdeen)国际机场搭飞机,登机前向陪他走过停机坪并安慰他的机场员工致意,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Advertisement

哈里这一举动展现了他温暖、和蔼可亲的特质,他的个性平易近人,一直都是最受欢迎的王室成员之一,直到他决定退下王室职务,导致王室家族出现了裂痕,至今紧绷的关系尚未缓解。

报导指,女王最亲密的家属在她弥留时刻赶到她身边时,哈里是周四最后一个抵达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也是周五第一个离开的亲人,反映了他已不再是王室核心圈的一员。

Advertisement

哈里梅根出席女王国葬

Advertisement

据《卫报》报导,哈里王子及其妻子梅根预计会参加19日举行的国葬,这也将是两人宣布出走王室、移居美国加州后,首次与王室成员正式团聚。

哈里与他的祖母曾度过欢乐时光,他们2016年同框拍了一段趣味影片,回应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与夫人米歇尔在“永不屈服运动会”(Invictus Games)开幕前开的玩笑,俏皮地跟着做出扔麦克风的动作,展现亲密的祖孙情。永不屈服运动会是哈里为身障退役军人发起的运动竞赛。

Advertisement

但在伊丽莎白二世过世时,哈里出现在英国纯属巧合,且在女王逝世前,哈里与妻子梅根(Meghan)从美国返回英国,原本也没安排与女王和其他王室家人见面。

随着王室的大家长过世,英国王室的动态肯定将出现变化,伊丽莎白二世葬礼盛大举行的同时,观察家将密切关注哈里与王室的关系是否有缓解迹象。

王室成员如何对待哈里、梅根与他们的孩子,将是后伊丽莎白二世时代的关键看点,这是让温莎王朝(House of Windsor)持续受到全球关注的家庭剧之一。

哈里年底出书续爆料

另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在英国女王弥留之际,查尔斯因为王室家族成员对哈里夫妇充满疑虑,他们深怕哈里在年尾出版的回忆录将大爆王室内幕,于是要哈里别带梅根到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

消息人士透露,当哈里在浮若阁摩尔小别墅(Frogmore Cottage)时,接获父亲查尔斯的电话,要他别带梅根去巴尔莫勒尔堡。他告诉哈里,在这沉痛的时刻,带梅根出席是不对,也不适当的。此外,他告诉哈里,凯特(威廉王子的妻子)也不会去,只有至亲才会出现。

消息人士指出,查尔斯摆明了,梅根不受欢迎。另一方面,《电讯报》(The Telegraph)则报导,基于宪法,当威廉王子等王室高级成员去巴尔莫勒尔堡时,最初并没有要哈里去。

一名王室消息人士说,“当你明知道,有人要出关于你的书大爆料时,就很难和这人在一起太久”。还有消息人士指出,“老实说,大家对哈里和梅根的行为普遍都充满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