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9日讯)英国白金汉宫于当地时间周四(8日)晚上宣布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离世,享寿96岁。当日正于德国参与活动的哈里王子得知消息后,已立即起程赶赴苏格兰,可惜直至英女王离开后一个半小时,哈里才抵达巴尔莫勒尔堡,未来得及见祖母最后一面。

综合英国媒体报导,身处德国杜塞尔多夫(Dusseldorf)参加残疾军事人运动会Invictus Games活动的哈里(Prince Harry)与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原定周四晚上返回英国伦敦参与WellChild颁奖典礼。

Advertisement

接获英女王身体抱恙消息后,哈里立即起程前往祖母生前下榻的苏格兰行宫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

外媒追踪飞行数据显示,白金汉宫于晚上6时半宣布英女王离世时,哈里的航班仍在半空中,直至15分钟后在阿伯丁(Aberdeen)机场降落。

Advertisement

哈里抵达后随即乘坐专车,可惜由女王离世后一个半小时,哈里才抵达巴尔莫勒尔堡,未能赶及见祖母最后一面。

Advertisement

外媒拍摄到哈里专车直至英女王离世后才抵达庄园,可见他满面憔悴,单手扶额,一言不发坐在汽车后座,梅根未见陪同。

消息人士指,梅根很大可能稍后抵达苏格兰会合哈里,预料两人都不会出席英国伦敦举行的公开活动。

Advertisement

哈里与梅根6月返英参加白金禧庆典,更首次带同女儿莉莉贝特(Lilibet “Lili” Diana Mountbatten-Windsor)与英女王见面,亦是哈里梅根最后一次与女王接触。据报哈里夫妇是次返英国,原定无打算与王室家人见面,甚至拒绝父亲查尔斯遨请共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