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31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日(31日)公布访问亚洲的行程,其中一站是马来西亚,但行程未有提及台湾。

据美国众议院议长办公室官网的声明,佩洛西率领的国会代表团将访问印度—太平洋地区,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

Advertisement

声明称:“此行将重点关注印太地区的共同安全、经济伙伴关系以及民主治理。”

佩洛西在声明中说:“在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我们的代表团将举行高级别会议,讨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共同利益和价值观,包括和平与安全、经济增长与贸易、新冠病毒疫情、气候危机、人权及民主治理。”

Advertisement

她也表示,了解到一个自由和繁荣的印太地区对美国及全球的繁荣至关重要,因此在拜登总统的强有力领导下,美国致力于在这个地区展开明智的战略性接触。

Advertisement

声明没有将台湾列入行程,因此佩洛西最终是否前往台湾还是未知数。

自佩洛西计划访台的消息经媒体报导后,北京当局作出了强烈的反应。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发言人分别连续多次发出警告,要对佩洛西访台采取必要的应对和反制措施,“不会坐视不管”,而且一切后果还要美方承担。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