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莫斯科31日讯)俄罗斯周日(31日)邀请联合国和红十字会专家,调查乌克兰东部分离主义分子关押的数十名乌克兰战俘死亡事件。

综合外电报导,俄罗斯控制的乌东顿涅茨克一座关押乌克兰战俘的监狱,上周五(29日)遭导弹袭击,造成数十名乌克兰战俘死亡,乌克兰和俄罗斯互相指责是对方所为

Advertisement

俄罗斯国防部周日表示,该国已邀请联合国和红十字会的专家,针对战俘死亡事件“进行客观调查”。

俄国防部在据称是乌克兰军方以美制的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HIMARS)发动袭击后,公布一份名单,列出50名乌克兰战俘在袭击中丧生,另有73人受伤。

Advertisement

乌克兰武装部队则否认袭击监狱,称俄罗斯炮击监狱是为了掩盖他们虐待战俘的证据,并要求领回遇难战俘的遗体。

Advertisement

联合国曾表示,如果获得俄乌双方同意,准备派遣专家调查。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ICRC)表示正在寻求前往,并表示愿意协助疏散伤员。

另一方面,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上周六(30日)宣布,乌克兰政府已强制疏散顿涅茨克东部地区的居民。

Advertisement

他说:“很多人拒绝离开,但他们必须离开。”

“现在离开顿涅茨克地区的人越多,俄罗斯军队有时间杀害的人就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