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8日讯)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事进入第13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声称俄军仍未在乌克兰开始认真行动,俄方不拒绝和谈,不过冲突持续时间愈长只会令和谈前景愈暗淡。

综合外电报导,普京周四与国家下议院杜马多名党团领袖会面时说:“今天我们听说,有人想在战场上战胜我们。你们对此怎么看?让他们试试看吧。我们经常听到,西方想一直同我们作战,直至最后一个乌克兰人战死。这是乌克兰民族的悲剧。但是看起来一切都在朝这一方面发展。但所有人应该明白,我们总的来说,目前还没开始动真格。”

Advertisement

普京还说,西方试着控制俄国的行动失败了,即便对莫斯科的制裁造成了一些困难,但规模没有达到西方预期的程度。

他强调,俄国没有拒绝和平谈判,但只要冲突进一步加剧,就越难达成协议。

Advertisement

目前情势对乌克兰来说相对不乐观,除了俄军持续在乌东战场上进逼外,战争爆发后大力提供援助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因政治风暴即将下台。乌总统泽连斯基除了感谢约翰逊的力挺外,也说相信英国会持续支持乌国。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