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莫斯科7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该国中部城市文尼察(Vinnytsia)的民用机场,在俄军导弹狂轰下已经全毁。

法新社报导,泽连斯基周日(6日)说:“我刚接获关于文尼察遭导弹空袭的通知,8枚导弹......机场已彻底被毁。”

Advertisement

俄罗斯国防部随后证实他们空袭了文尼察机场。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在简报会上说:“3月6日,乌克兰空军在文尼察的一座机场,已被长程精准武器所毁。”

Advertisement

俄罗斯入侵11天以来,乌克兰许多城市与机场都遭到轰炸或炮击,但位于西部的文尼察离与俄罗斯或白罗斯的边界甚远,军民两用机场毁于俄军攻击仍非同小可。

Advertisement

泽连斯基趁机再次呼吁西方在乌克兰设禁飞区,以阻止俄军更多的袭击。

另一方面,俄罗斯也警告北约组织(NATO)成员国罗马尼亚及乌克兰的各个邻国,不要收留基辅的军用飞机,否则可能卷入武装冲突。

Advertisement

科纳申科夫说:“我们确定乌克兰战机已飞往罗马尼亚和其他邻国。”

他表示,乌国军机“利用这些国家的机场网络作为军用航空基地,随后对俄军动武,这可被视为这些国家参与武装冲突。”

罗马尼亚总理丘卡(Nicolae Ciuca)接受电视采访时回应:“这纯属空话,目的是要转移人们对当地实际情况的注意力,许多平民被杀,武装冲突规则饱受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