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6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任何国家寻求在乌克兰上空设置禁飞区,将被莫斯科当局视为介入武装冲突。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普京周六(5日)在会晤俄罗斯航空(Aeroflot)员工时说:“任何国家采取举动朝这个方向前进,都会被我们认为参与这场武装冲突。”

Advertisement

他还说,设置禁飞区“不只对欧洲,势必对整个世界都会有巨大且灾难性的后果”。

普京重申,他出兵的目的是要透过把乌克兰“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来捍卫乌国境内说俄语族群,让乌克兰变成中立国家,不再威胁俄罗斯。

Advertisement

普京也驳斥有关俄罗斯打算宣布国内戒严的谣传。他说:“只有在出现外部侵略时才应该宣布戒严......我们目前没遇到这种情况,也希望我们不会碰到。”

Advertisement

此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要求在乌克兰设置禁飞区,但遭到北约(NATO)拒绝,理由是此举将会将冲突升级,可能导致美国和俄罗斯开战。

泽连斯基则强烈批评北约的决定,称北约为俄罗斯继续轰炸行动大开绿灯。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