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4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进入第9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喊话,盼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直接对话,并称那是“让战争停下的唯一方法”。他说,若俄国的侵略持续,接下来欧洲都将有危险,并点名波罗的海3国将首当其冲。

综合外媒报导,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记者会中对普京(Vladimir Putin)喊话:“我们没有攻击俄罗斯,也不打算攻击俄国,你到底想从我们这里得到什么?快离开我们的国土。”

Advertisement
泽连斯基在电视转播的记者会中表示,他愿意和普京公开对话。他说:“有些事只要能妥协,就不会有人断送性命,但有些事却是不能妥协的。”

泽连斯基说:“和我一起坐下来(谈)吧,但是不要和(你见)法国总统马克龙一样,相距30公尺之远。我不会咬人,你有什么好怕的呢?”他指的是普京以超级长桌接待世界各国领导人一事,如今已是众所皆知。

Advertisement
泽连斯基同时呼吁西方国家增加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他并警告说,如果让俄军恣意推进,欧洲其他国家也会受到威胁。

Advertisement
“如果你们没办法封锁空域,那就给我飞机!假使我们不存在了,相信我,接下来就是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但愿这不会发生。”

数周前,当美国指控俄罗斯将侵略乌克兰时,泽连斯基曾对此发表评论说:“没有人能够想像,在现在这个世界上,有人能够做出这种如禽兽般的野蛮行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