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日讯)无惧中国网民出征,不只加拿大,多国驻北京大使馆纷纷悬挂黄蓝色搭配的乌克兰国旗表态相挺,欧盟驻北京使馆还以黄蓝相间灯光,在夜间照亮使馆的建筑。

中央社报导,加拿大驻北京使馆是在3月1日悬挂乌克兰国旗,不过2月25日也就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入侵乌克兰隔天,英国驻北京使馆即于推特发布,乌克兰与英国国旗并立高悬使馆建筑外的图文。

英国使馆的发文指出:“在北京,我们悬挂乌克兰国旗,与我们的乌克兰朋友们团结在一起,英国与乌克兰人民共同面对,俄罗斯蓄意对自由与民主的攻击。”并附上We#StandwithUkraine的主题标签。





Advertisement
欧盟驻北京使馆也同样在2月25日于微博发图文声援乌克兰,欧盟各国驻北京使节在使馆外共同手持象征欧盟的12星旗及乌克兰国旗留影,晚间以黄蓝色相间灯光,照亮使馆建筑。

同时欧盟驻北京使馆的推特首页图像,也改贴乌克兰国旗及欧盟12星旗并列的图像。

澳洲驻北京使馆则是在微博发图文相挺乌克兰,并且附上使馆大门的门柱变身黄蓝相间发光体灯柱的图片,在夜间显得格外醒目,另搭配“澳大利亚坚定支持乌克兰及其人民”的图说。



其他像是冰岛、意大利、德国的驻北京使馆也纷纷在使馆外悬挂乌克兰国旗,并且分别于推特或微博发图文,表达力挺乌克兰及自由民主;波兰则是在使馆大门外,高悬两国国旗并列的布条。

意大利驻北京大使方澜意(Luca Ferrari)在官方微博贴文说:“这是声援乌克兰及乌克兰人民的一个虽微小却重要的举动,正如意大利最高领导人指出的,乌克兰是俄罗斯联邦野蛮和无端侵略的受害者。”

冰岛驻北京使馆另于官方微博发文说,俄罗斯对乌克兰野蛮战争公然违反“联合国宪章”。

美国则是相继把官方微博及推特的首页图像改为乌克兰国旗,并搭配#UnitedwithUkraine、#与乌克兰团结在一起的主题标签,同时转载各国发起声援乌克兰的影像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