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9日讯)新冠变种病毒Omicron已扩散至全球至少57国,其中英国相关感染人数急遽攀升,周三一口气新增131例Omicron确诊,政府紧急启动严格的“B计划”防疫措施因应,除加强室内口罩规定、扩大疫苗接种证明实施场合,亦敦促民众恢复居家工作。

综合外电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英格兰将自下周三(15日)起强制要求进入夜店和大批人潮聚集的场所须出示新冠疫苗护照,即500人以上聚集的无座位室内场所。他还说,已打2剂疫苗的人都可获得疫苗护照。

Advertisement

英国由英格兰、苏格兰、威尔斯和北爱尔兰组成。法新社报导,拥有一定权力的苏格兰和威尔斯政府已经实施类似措施。

约翰逊也表示,体育馆等超过万人出席的任何场地也将要求出示疫苗护照。15日将有4场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Premier League)赛事登场。

Advertisement

民众届时须出示已接种2剂疫苗的证明,或提出抗原筛检结果呈阴性的证明。

Advertisement

约翰逊说,政府也将制定法律要求,规定须在多数公共室内场合戴口罩,包括电影院等。在英格兰,已有法律明文规定民众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和在商店内必须戴口罩。

他强调民众接种疫苗及现已提供的疫苗加强针的重要性。目前英国已有近2100万人接种加强针。

Advertisement

此外,作为一系列新措施的一环,政府将恢复建议英格兰民众居家办公。

约翰逊说:“从周一(13日)起,如果可以就应居家办公,非得去上班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