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19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四在一场电视演说中声称明年总统大选的一位候选人吸食毒品可卡因,他未指名道姓,要民众自己找出是谁。

路透社报导,杜特尔特并未透露这位候选人的姓名,也没有提供支持这项指控的证据,只说此人是“一名非常软弱的领袖”。

Advertisement

菲律宾宪法规定总统只能担任一任,76岁的杜特尔特无法竞选连任,但他将角逐明年的参议员选举。迄今已有数十名人士登记参选总统。

杜特尔特在东民都洛省(Oriental Mindoro)发表演说时指出:“我们有一位候选人吸食可卡因。”

Advertisement

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想知道,‘这个人做过什么?他为菲律宾做出什么贡献?’为什么菲律宾人疯狂支持…我只是问问。”

Advertisement

路透社询问发言人,究竟杜特尔特意指何人,盼能提供更多细节,但尚未得到立即回覆。

根据府方提供的演说文稿,杜特尔特说:“他是非常软弱的领导人。”“他可能可以轻松胜选,如果这是菲律宾人想到的,请便。”

Advertisement

他说:“我不是在耍阴谋,由你们来决定。找出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