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日讯)家人表示,因报导中国当局在武汉市爆发新冠疫情初期反应而入狱的公民记者张展,因为持续绝食,已经濒临死亡。人权团体也因此再度呼吁中国,立即释放张展。

法新社报导,今年38岁的张展,原本是一位律师。她在2020年2月前往新冠疫情重灾区武汉,以手机画面报导了当局处理疫情的混乱状况,并对官员提出质疑。

Advertisement

结果张展在2020年5月遭拘押,12月被以“寻衅滋事”罪名判处4年监禁。中国当局经常以这种罪名来镇压异议。

张展的哥哥张举上星期在一个由知情人士证实的推特上写道,“她(张展)现在体重严重不足…可能活不了多久”。

Advertisement

张展的律师团队今年初曾告诉法新社,张展一直在绝食,并被强迫以鼻胃管喂食。但律师团队无法获得张展的现况。

Advertisement

张举写道,“她可能无法熬过这个寒冷的冬天”。张举并表示,在给张展的信中,劝她保重自己的身体。但张举表示,“在她的心里,似乎只有上帝和她的信仰,其他的都不在乎了”。

张举的贴文再度引发人权团体的关注。国际特赦组织昨天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张展,“如此才能让她停止绝食,并接受迫切需要的医疗照顾”。

Advertisement

国际特赦组织成员李紫盈发表声明指出,张展被关押是“对人权的可耻攻击”。

一些与张展关系密切、不愿具名的公民记者告诉法新社,张展家人在3星期前提出会面的要求,但至今未获得当局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