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3日讯)菲律宾媒体报导,总统杜特尔特表明将退出政坛后,他透露其女儿萨拉(Sara Duterte-Carpio)将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并与刚登记竞选副总统的克里斯托弗吴(Christopher“Bong”Go)搭档参选。

据ABS-CBN周六(2日)晚报导,在杜特尔特宣布将退出政坛后,有记者问,“那么清楚了吗?萨拉和克里斯托弗吴(将参选)?”

Advertisement

杜特尔特回答,“是的,萨拉和克里斯托弗吴。”

不过,当被问及女儿几时会去登记竞选总统时,杜特尔特说他“真的不知道”。有意竞选者必须在10月8日之前登记。

Advertisement

而被问及是否允许女儿竞选总统时,杜特尔特则说:“啊,不,其实我们从来不谈政治。”

Advertisement

针对杜特尔特的上述言论,萨拉的发言人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所了解的情况也是当地新闻报导的。我们对此不予置评”。

43岁的萨拉目前是菲律宾第三大城市达沃市(Davao)市长,她已在周六提交竞选表格寻求连任。

Advertisement

此前,多项民调显示,萨拉是下届总统的最热门人选,但萨拉早前表明,如果她父亲竞选副总统她就不会参选。随着杜特尔特宣布不竞选副总统,将为他女儿问鼎总统扫除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