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6日讯)中国政府在周一(26日)与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的会面中,敦促美国停止“妖魔化”中国。

谢尔曼是美国总统拜登政府中,访问中国的最高层级官员。她这趟从7月25日至26日的访问,都不会前往北京,而是待在天津,期间将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等见面。

Advertisement

外电报导,正值美中这两大经济体在网络安全到人权等议题上,关系持续恶化之际,谢尔曼抵达天津,企图寻求两国关系之间的“护栏”(guardrails)。

中国外交部在一份谢尔曼与中国副外交部长谢锋会谈的摘要中写道:“通过妖魔化中国,把美国国内深层次结构性矛盾甩锅到中国身上。”

Advertisement

中国外交部指出:“我们敦促美方改变当前这种极其错误的思维和极其危险的对华政策”,并表示美国把中国视为“假想敌”。

Advertisement

中国外交部同时形容美中关系陷入“僵局”,并面临“严重困难”。

美国上周表示,希望利用此次会谈当作一次机会,向北京展示“什么是负责任且健康的竞争”,但希望避免“冲突”。

Advertisement

美国前国务卿、现在担任美国气候特使的克里,是另一位拜登政府中访问中国的资深官员。

上周,美国联合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等盟友,发表了一项罕见的联合谴责声明,指控来自中国的大规模网络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