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利亚20日讯)巴西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个新冠病毒死亡病例超过50万宗的国家;全国多地爆发反政府示威,抗议总统博索纳罗抗疫不力。

巴西本周的每日平均死亡人数自5月10日以来,首次突破2000人。

Advertisement

圣埃斯皮里图大学(Espirito Santo University)的流行病学家马西尔说:“第三波疫情即将到来,病例和死例曲线已经出现变化。”

马西尔指,巴西的疫苗接种计划可能有助于缓解情况,但接种进度缓慢,当局也没有实施限制措施,反而放宽措施。

Advertisement

在巴西一些大城市,生活已几乎恢复正常,餐馆、酒吧和商店照常营业,许多公众出门也不戴口罩。

Advertisement

根据巴西政府数据,国内新冠疫苗接种率只有11%。这个拥有约2.13亿人口的国家,每天有近10万名新感染者和2000人死亡。

截至周六(19日),巴西新增8万2288宗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788万3750宗;新增死亡病例2301宗,累计死亡比例突破50万宗,达到50万800宗。

Advertisement

当天,全国多个城市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在里约热内卢,数千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总统博索纳罗抗疫不力,要求他下台,并要求加快疫苗接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