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日讯)印度日前指控,中国边防军疑似在中印东段边界绑架5名印度公民。中共外围官媒《环球时报》周六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指称,这5名印度人是“装扮成猎人的印方情报人员”,即将被释放。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与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周四才在莫斯科举行双边会谈,并达成5点共识。其中包括,两国边防部队应继续对话并尽快脱离接触,保持必要距离,缓和现地事态。

Advertisement

中印边界6月以来持续陷入紧张状态,西段边界尤其明显,东段边界原本相对平和。但印度方面日前作出上述指控,使两国边界争端有蔓延之势。

根据报导,消息人士指出,日前确实有5名印方人员在藏南地区(中印东段边界地带)越界,进入西藏自治区的山南市辖区。

Advertisement

消息人士说,这5名印度人是“装扮成猎人的印方情报人员”。而印方不时以这种方式派人越界刺探中方情况,是印方“蚕食中方控制地区”的一种手段。

Advertisement

这名消息人士提到,遇到这种情况,中方会坚决予以扣留,并进行“警告、教育”后才释放。对于这5名印度人,中方也已对他们进行了“警告、教育,很快将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