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8日讯)美国媒体周三披露了白宫前国安顾问博尔顿新书的部分内容,其中揭露特朗普的种种不称职表现。特朗普当天即对此作出激烈回应,大骂博尔顿是“骗子”,指他的新书内容完全一派胡言。

综合外媒报导,新书《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 A White House Memoir》(暂译:事发现场:白宫回忆录)提到,特朗普曾要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协助争取连任

Advertisement

特朗普昨晚在白宫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回应指,“没有人比起我对俄罗斯或中国更加强硬。甚至没有人接近(我那般强硬)。中国每年向我们支付数以十亿计美元。他们(之前)从来没有给过我们10分。”

特朗普同时否认曾向习近平表示认同设置新疆教育营,提到当日他已经签署《维吾尔人权法案》。对于博尔顿指,特朗普同意放宽对华为和中兴的限制,是希望于贸易谈判取得“甜头”,特朗普没有否认,但指没有人比起他对华为更加强硬。

Advertisement

谈到博尔顿,特朗普说:“他是个骗子。白宫里头,所有人都讨厌博尔顿。”

Advertisement

博尔顿是著名的鹰派官员,对外交政策持强硬态度。特朗普声称他并不喜欢博尔顿,理由是博尔顿支持了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他是鼓吹‘让我们去伊拉克’的重要人物之一,结果并不太好,我很久以前就反对。”

特朗普也透露,曾多次阻止博尔顿促使美国开战,不过拒绝举出例子,“我不想说——如果我写书就会说出来。不过没有人在乎博尔顿。”

Advertisement

北京:无意干预美大选

特朗普还说,博尔顿之所以要出书诋毁他,只是因为他去年9月,开除了博尔顿,对方怀恨在心,所以在怨怼之下,写书夸大渲染。

对于特朗普的最新回应,博尔顿发言人并不愿评论。

特朗普竞选团队发言人亦批评博尔顿指,特朗普在寻求连任一事上,请求国家主席习近平帮忙是荒诞的指控。在北京,外交部就回应说,中方无意干预美国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