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堡22日讯)国营巴基斯坦国际航空(PIA)一架载运107人的客机,周五在卡拉奇市附近坠毁,卡拉奇市长表示,机上人员全数罹难。

巴基斯坦《国际新闻》引述来自民航局的消息人士报导,涉事巴航空巴A320客机,原本是从拉合尔飞往卡拉奇,在事发前的一分钟左右与客机通讯中断,机师曾经求救,并称客机引擎故障。

Advertisement

网络流传的影片见到飞机逐渐下降时突然机鼻大幅前倾,快速下坠。

消息指称,至少有5间民宅与数辆汽车被毁。事件发生后,政府与军方紧急派员前往救援,但现场街道狭窄,加上大批民众在出事现场附近聚集,令救援工作面临阻碍。

Advertisement

巴基斯坦民航局已针对此一事故宣布紧急状态。而空中巴士并未立即回应置评要求。

Advertisement

因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关系,巴基斯坦民航机停飞一段时间,几天前政府才解禁,准许商用客机起降。

巴基斯坦飞安纪录不佳,过去常有军机与民航机出事,巴航是巴基斯坦国营航空,2016年曾发生过空难,客机引擎于空中爆炸,48人罹难,包含这一次,近20年中至少有11起飞安事故。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