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日讯)停靠关岛的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罗斯福”号的舰长就船上人员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向国防部求助后,海军开始让舰上人员撤离至关岛一些地点隔离、检疫。

法新社报导,3月24日,在海上的“罗斯福”号(USS Theodore Roosevelt)传出3名人员感染病毒的消息,一周后病例就迅速增加至逾百起。

Advertisement

由于关岛上的设施有限,一名高级官员说,海军正在为4000多名船员中的许多人安排旅馆房间,同时组织了一支未受感染的水兵组成的核心队伍,以确保母舰如常运作。

报导指出,海军部的计划是分组轮流上岸进行14天的隔离检疫,然后恢复健康的官兵组回到上船,接着第二批再展开相同流程,但是一次多少官兵上岸尚不清楚,而这样的计划至少会让罗斯福号在关岛停留一个月。

Advertisement

五角大楼官员承认,尼米兹级的“罗斯福”号的困境对备战能力构成了挑战,并指出全世界的国防军面临着疫情带来的同样挑战。

Advertisement

舰长求救获下属激赏

“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周起在关岛停泊,舰长克罗泽上校(Capt. Brett Crozier)3月30日紧急致函美国海军部求援,让舰艇上的士官兵下船检疫。

Advertisement

因为克罗泽这封信,舰艇上的士官兵士气大增,认为舰长真的关心船员。

匿名受访的海官说:“舰长采取非常大胆的行动,因为在未来论及晋升海军上将时,这件事有可能伤害或帮助他。”

另一位已经在隔离名单的士兵看到舰长的信件后说:“令人赞叹的信,感觉有人把我们的最大利益放在心上,很少看到这样,通常是任务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