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8日讯)意大利政府拟扩大封锁米兰所在行政大区消息一出,米兰火车站周六深夜涌入大量逃难的民众,出城道路也挤满车辆。几位疫区行政首长都向政府喊话,希望给予缓冲时间。

意大利周六确诊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病例达5883例,死亡人数233例,许多地方行政首长也感染,意大利政府晚间提出新的紧急措施,拟扩大封锁的“红色区域”。

Advertisement

中央社引述意大利网媒“粉丝页”(Fanpage)报导,原本近日因疫情人潮大量减少的米兰火车站,周六深夜10时之后却有愈来愈多人涌入,因为许多人认为意大利政府封锁米兰方案,最短可能在几小时后就会实施。

“粉丝页”贴出一位米兰学生的访问影音,她表示,一听到消息就飞奔到车站买了前往罗马的车票,因为她怕一旦米兰封城,她会再也见不到在罗马的家人。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总部在米兰的意国第一大报《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则形容,该报收到如雪片般飞来的疑问,有人担心他们刚好这周末出城度假,封城之后还回得了家吗?

也有住在其他区域的高阶经理说,他因出差暂时把小孩放在米兰的爷爷奶奶家,万一封城能把小孩接回来吗?

Advertisement

意大利政府的讯息不明确,先是《晚邮报》等多家大报昨晚8时许以快讯丢出爆炸性讯息,透露政府已决定增加封锁的“红色区域”,包括以米兰为首府的整个伦巴底(Lombardia)大区。

封城措施日期未定

《晚邮报》稍后报导,对于意国中央政府所提方案,3个重灾行政大区的首长都强烈反弹,认为中央拟定方案过程并未征询他们的意见,方案内容模糊不清,有执行困难,他们周日将再与中央政府沟通。

伦巴底大区区长方达纳(Attilio Fontana)说,他支持政府采取更强烈的限制性措施,但他认为这份方案部分内容很拙劣,很多模糊地带,可能给人钻漏洞的空间,他已经将意见传给中央政府,希望能做出调整。

艾米利罗马那区(Emilia Romagna)主席博纳西尼(Stefano Bonaccini)表示,他昨晚才从中央收到这份方案内容,希望中央能再给他几小时反应方案内容的窒碍难行之处。

目前媒体披露的意国政府扩大封锁米兰方案,上路时间仍未定,仅提到将实施至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