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19日讯)韩国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案例激增,除了周三稍早公布的15例新案例,下午又增加5例确诊;合计20件新增案例中,有18例是在大邱和庆尚北道。韩国感染武汉肺炎人数骤升至51人。

根据KBS报导,今天新增的20起武汉肺炎中,有18例发生在东南部的大邱市和庆尚北道。其中有15人与韩国第31例女性患者有接触,大部分是与她一起参加新天地大邱教会的宗教活动。另1人是妇人曾前往住院的医院员工。

Advertisement

《韩国日报》报导指,这位“超级传播者”为一名61岁的妇女,她没有外游纪录。该妇女在2月8日开始出现喉咙痛等武汉肺炎症状,在2月10日更出现38.8度高烧。

据悉,医院曾两度要求她接受武汉肺炎检查,但遭她拒绝。患者在2月17日才愿意接受武汉肺炎检查,于2月18日确诊。

Advertisement

报导又指,在推迟接受武汉肺炎检查期间,该名妇女持续在医院及多个公共场所频繁出入。她分别在2月9日、2月16日前往大邱一间教会参加宗教活动。该教会有近300名信徒,患者在教会停留约2个小时,其后有多名信徒确诊。

Advertisement

另外,患者在2月15日亦曾与朋友去酒店内一间餐厅享用自助餐,该餐厅每日约有1000人光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