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19日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仍未见趋缓之势,韩国周三更新疫情相关数据,单日便新增了15起确诊个案,13人为大邱居民,韩国全境确诊病例累积为46例。

根据韩联社的报导,韩国第31例确诊病患且不具旅游史的61岁妇人10日开始发烧,发病前曾因车祸受伤前往首尔住院,住院期间搭乘大众运输工具。

Advertisement

这名妇人回到大邱发烧后确诊,在周三公布的15名确诊病例中有13例曾与她接触,这名妇人成为了“超级传播者(super spreader)”。

据悉,这新增的15宗武汉肺炎确诊个案都来自大邱、庆尚北道周边地区,为此,庆北国立大学医院急症室已经紧急封锁。KBS引述官员说法表示,庆北大学医院关闭急诊室是因为已在负压隔离病房收治了数位武汉肺炎确诊病人。

Advertisement

新增15例中2名患者出现在其他地区,一名是住在首尔市城东区的77岁男性,另一名是第20例患者的11岁女儿,也是韩国首例儿童感染病例。这2名患者已转入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