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15日讯)埃及卫生部周五宣布境内出现首例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为非洲首例。这名患者虽带有病毒,但未出现任何症状。

埃及卫生部表示,当地确诊首宗武汉肺炎病例,患者是一名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的中国人,目前情况稳定。

Advertisement

埃及网络媒体“埃及街”(Egyptian Streets)报导,卫生部发言人麦加海德(Khaled Megahed)说,患者经检测,呈病毒阳性带原,但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已立即通报世界卫生组织(WHO),并与世卫组织合作采取防范措施,隔离病例、提供必要照护。

法新社提到,非洲与中国有很深的贸易交流,但医疗保健系统经常负荷过重,令人担忧非洲国家是否有能力因应传染病爆发。

Advertisement

这个月初,埃及政府已暂停国营埃及航空(EgyptAir)飞往中国的所有航班,直到月底都不会复飞。

Advertisement

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去年底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爆发后,已有301名埃及人从武汉撤离,正处于14天隔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