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1日讯)美国周二就大规模屠杀罗兴亚人,宣布加强制裁缅甸军政权,将包括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在内的4位军事领袖列入黑名单。

综合外电报导,美国7月即禁止缅甸武装部队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入境美国,但昨天大动作冻结他在美国的资产,并宣告任何人在美国跟他从事金融交易皆为非法。

Advertisement

外交界和分析家表示,敏昂莱可能参加明年的选举,角逐总统职位,是次受到制裁,可能打击他的政治前途。面子书在去年8月已移除敏昂莱的网页, 令他失去与公众沟通的主要渠道。

除了敏昂莱,还有3名缅甸军方将领遭到制裁,他们分别是副总司令梭温,以及两个轻步兵师的指挥官。

Advertisement

美国政府在国际人权日(12月10日),宣布制裁来自缅甸、巴基斯坦、利比亚、斯洛伐克等6个国家,20多名被指侵犯人权的人士。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声明表示:“美国不会容忍无辜民众遭受刑求、绑架、性暴力、谋杀和残暴行为。”

Advertisement

缅甸2017年发动军事镇压,造成73万余名罗兴亚穆斯林逃至邻国孟加拉。联合国调查人员表示,缅甸攻击行动包括大规模屠杀、轮奸和四处纵火等行径,已定调为“企图种族灭绝”。

缅甸否认到处施虐的指控,称这些军事行动是打击恐怖主义的一环。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