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5日讯)香港泛民主派在区议会选举取得大胜后,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周一发表声明,要求香港特区政府回归民意,回应反对修改《逃犯条例》(“反送中”)运动的五大诉求、立即停止包围理工大学,并预定于12月8日“再集结”。

中央社报导,自6月以来,泛民主派方面多次以民阵名义发起“反送中”游行,提出五大诉求,包括撤回修订逃犯条例草案、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警方有否滥权、特赦被捕示威者、收回对示威的“暴动”定性,以及进行“双普选”。

Advertisement

民阵的声明表示,香港人用神圣一票,创下空前的区议会选举成果,“众多支持极权、支持以警暴镇压人民、支持特首林郑月娥政府的建制党派人士,被香港人用选票狠狠地惩治,踢出区议会”。

声明指出,“林郑月娥政府在多个月以来,假传民意圣旨,连番骑劫民意,抹黑社会运动的前线抗争者为暴徒,拒绝回应民意,今日的变相公投的投票结果非常清晰,市民不接受政府一直不回应民众的五大诉求!不容忍警队一直以来以暴制乱!不忘记建制政党在傍为极权呐喊助威的嘴脸!”

Advertisement

声明表示,“民阵在这里,再一次郑重地向林郑月娥政府表明,民意已经非常清晰,立即停止围堵理工大学,释放所有被捕人士,回应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停止指令警队以暴制乱,重组警队!”

Advertisement

声明又表示,将于12月8日“再集结”。

另外,在此次区议会选举中,“反送中”运动的领军人物之一、民阵召集人岑子杰也在沙田沥源选区,以高票当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