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5日讯)土耳其一名资深官员告诉路透社,土耳其已于周一(4日)抓到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已故首脑巴格达迪的姐姐阿瓦德(Rasmiya Awad)。

同样被捕的还有阿瓦德的丈夫和媳妇,目前都在接受侦讯。

Advertisement

土耳其官员说,65岁的阿瓦德是在叙利亚北部城镇阿萨兹(Azaz)被捕,当时身边还有5名孩童。

该官员说:“我们希望从巴格达迪姐姐身上获得有关IS内部运作的重要情报。”

Advertisement

有关巴格达迪姐姐的讯息非常少,而路透社也无法立即证实被捕的人是否真的就是阿瓦德。

Advertisement

土耳其总统府通讯总监阿尔通(Fahrettin Altun)表示,阿瓦德的落网,是土耳其决心打击IS的证据。

他周二在推特上写道:“逮捕巴格达迪的姐姐是我们反恐行动取得成功的又一例证。”

Advertisement

10月26日,巴格达迪在叙利亚西北部遭美军突击逃逸,被军犬追赶逃进隧道死路,最后引爆身上炸弹背心身亡;IS在10月31日证实巴格达迪的死讯,除了誓言报复美国,同时宣布拥立哈希米库雷希(Abu Ibrahim al-Hashemi al-Quraishi)为新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