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1日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周四证实首脑巴格达迪的死讯,除了誓言报复美国,同时宣布继任的新领袖。

IS新发言人透过录音,以阿拉伯语发表声明,证实巴格达迪上周末在美军于叙利亚西北部的突袭中丧命。

Advertisement

声明表示,IS决定按巴格达迪的意愿,拥立哈希米库雷希(Abu Ibrahim al-Hashemi al-Quraishi)担任新领袖,但未有公布他背景及资料。

英国斯旺西大学(Swansea University)专注研究IS的研究员塔米米(Aymenn al-Tamimi)表示,外界没听过这号人物,但他可能是名为阿达拉(Hajj Abdullah)的IS要角,美国国务院曾点名他可能是巴格达迪的接班人。

Advertisement

声明又确认,被视为巴格达迪左右手的IS发言人穆哈杰尔(Abu al-Hassan al-Muhajir)已殒命。穆哈杰尔生前也是巴格达迪的继任人选之一。

Advertisement

塔米米说:“我认为他们意图传达这项讯息:‘不要只因为你们杀了巴格达迪,以及这名官方发言人,就认为能摧毁这项计划’。”

美国警告IS仍具有危险性,又相信组织成员会试图发动袭击报复。

Advertisement

美军已加强戒备,又派出美军特别行动部队联同与库尔德族部队,在叙利亚北部的油田设施加强部署,防止IS发动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