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1日讯)香港警方水炮车周日在尖沙嘴弥敦道清场期间,喷射蓝色水柱时击中清真寺,正门及铁闸都被染蓝。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连同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周一亲到清真寺向首席教长解释,对方接受政府及警方道歉。

据香港媒体报导,林郑月娥一行上午约11时15分乘车抵达,林郑月娥披上围巾步入清真寺。一行人逗留约半小时,于11时40分离开,林郑月娥与卢伟聪均无回应传媒提问。

Advertisement

清真寺首席教长Muhammad Arshad等人在会面后向传媒表示,林郑月娥及警察已亲自为事件真诚道歉,警察再次重申事件是无心之失,他们接受道歉,并表示周日当天清真寺外没有暴力事件,相信这次只是误会。

穆斯林代表又再次感谢帮忙清洁清真寺的香港市民,“我们十分欣赏”,又称“香港是我家,清真寺没有受损,没有事情做错”(Hong Kong is our home. Mosque is not damage. Nothing is done wrong.)。

Advertisement

被问及事件会否令他们对香港警察改观,代表连声说“不”,重申“感谢所有人”,又说希望大家坐下来好好对话。

Advertisement

在特首一行到场前,警方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余铠均先进入寺内。而清真寺外的地面、楼梯扶手及花槽,早上仍残留蓝色染料,食环署清洁人员到场清洗。

另外,印度协会前主席毛汉(Mohan Chugani )周日在清真寺门外,被警方水炮车的蓝色喷剂射中,需要即时送院治疗。

Advertisement

他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当时清真寺外并无示威者,不明白为何水炮车会瞄准清真寺喷射,被蓝色水剂射中后,他的眼晴及身体不适,需要送院治理,他将去信特首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