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0日讯)就在证实有意买下全球最大岛屿格陵兰(Greenland)的隔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保证,他不会在这块丹麦领土兴建特朗普酒店(Trump hotel)。

特朗普在推特转发一张最近在网络疯传的图片:金碧辉煌的拉斯维加斯特朗普国际酒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Las Vegas),高耸在岩石海岸边,并写着“我保证不会在格陵兰这么做!”

Advertisement

特朗普的儿子埃里克(Eric)也在Instagram转发父亲的推文。

Advertisement

这个模因(memes)一开始是出现15日的推特上,图片写着“10年内的格陵兰”(Greenland in 10 years)。

Advertisement

这是在《华尔街日报》报导了特朗普有意买下这座岛屿后,才开始在网上疯传。报导引述知情人士说,特朗普曾表达他对格陵兰的兴趣,还私下跟幕僚讨论美国是否可能买下这块岛屿。

特朗普18日证实他有意这么做,但表示这不是政府的当务之急。“从战略上来说,这很有意思,我们会感兴趣的,我们会和丹麦谈谈。”

Advertisement

特朗普还告诉记者,他将此视为一笔“大规模的房地产交易”。

兵家必争之地格陵兰位于大西洋与北极海之间,美国军方早于1943年就在格陵兰兴建休尔空军基地(Thule Air Base)。

然而,格陵兰外交部长巴格(Ane Lone Bagger)已于16日回绝美国政府的购买意图,当时他向媒体表示:“我们对于商业抱持开放态度,但我们不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