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6日讯)身为全球最有名的前房地产开发大亨,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有忘记自己的老本行。根据报导,他曾与幕僚及顾问提到,想要美国收购全球最大岛屿格陵兰来扩增国土。

《华尔街日报》(WSJ)周四引述知情人士报导,特朗普曾表达对这块多被冰雪覆盖土地的兴趣,并问顾问美国是否可能买下格陵兰,他对这个位于加拿大东北方的岛屿自然资源及地缘政治关联感到好奇。

Advertisement

格陵兰是丹麦的自治区,面积约200万平方公里,18世纪被丹麦殖民,现在有将近5万7000人居住,多数为伊努特(Inuit)原住民。

白宫尚未对此做出正式回应,丹麦驻华盛顿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法新社置评要求。

Advertisement

《华尔街日报》报导,部分特朗普顾问表示,拥有格陵兰对美国可能是好事,有些人则说特朗普只是“心血来潮”。白宫外部人士说,特朗普的兴趣可能是想达成某种传奇成就,而顾问则好奇格陵兰能否发展研究,或为美国壮大军事实力。

Advertisement

特朗普是否真的有兴趣想买格陵兰岛仍不明确,但外界可能会将此举当作特朗普的历史定位,类似于前总统艾森豪威尔签署法案,让阿拉斯加成为美国第49个州。

美国最北部的休尔空军基地(Thule Air Base)数十年来就座落在格陵兰。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特朗普9月初将首度访问丹麦,但目前购买格陵兰似乎不是与丹麦官员会面的议程之一。

这不是特朗普首度对外国资产出现兴趣,他曾说朝鲜有“很棒的海滩”很适合盖公寓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