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31日讯)英国政府面临美国施压,考虑是否限制中国电讯设备商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之际,伦敦等英国6大城市采用华为设备开通5G服务。

综合外媒报导,华为对于英国电讯旗下的网络服务经营商EE利用其设备提供服务,表示很高兴成为合作伙伴之一,支持EE推动英国的5G网络建设。

Advertisement

伦敦、曼彻斯特、伯明翰、卡迪夫、爱丁堡和贝尔法斯特是在周四局部开通5G网络,提供新一代流动通讯服务,当中部份5G设备采用华为产品。

据EE公司介绍,在上述英国6个城市中,5G暂时也不会完全覆盖所有区域,开通5G服务的用户将同时接入4G网络,以保证连接的稳定性。5G服务未来会陆续在布里斯托尔、利物浦等另外10个城市开通,按照英国政府设定的目标,至2027年,英国大部分地区将完成5G网络部署。

Advertisement

美称这并非英最终决定

Advertisement

下周一至周三国事访问英国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讨论华为问题。美英两国官员透露,特朗普已经准备好就华为问题向特雷莎梅施压,警告英国若不配合抵制华为,华府将限制与英国的情报交流。

率先到英国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再次质疑华为设备有后门程式,反问英国是否已经准备好被外国势力窃取电邮系统,重申美国对这种风险零容忍。

Advertisement

他强调,特朗普会继续和英国沟通,相信英国使用华为设备建设5G的计划并非该国最终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