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谓买车容易养车难,汽车虽然作为代步工具,但后续保养、车险、路税、维修等都需要不少花费。

然而,美国一名Toyota Highlander车主,在17年间就行驶了160万公里,去年因遇上风灾而导致车子报销,当地丰田经销商得知后,便豪送他一辆新的Highlander Hybrid车款(4万3000美元,约19万零189令吉)。

Advertisement

据外媒报导,住在美国佛州的马克(Mark Miller),是于2006年购买丰田当时推出的新款Highlander,平时工作上班都依靠它,日常小心翼翼驾驶的同时也定期保养。

车子一直开到2022年都没坏,里程数也在17年累计超过160万公里;岂料,同年9月佛州受到伊恩飓风重创,导致马克的爱车遭殃。

Advertisement

当地丰田经销商得知此消息后,则决定为马克送上一辆新款Highlander Hybrid,引起当地媒体关注。

Advertisement

据悉,在过去17年间,马克都会定期在原厂维修车子,而为了感谢这位忠诚的顾客,同时也对于能跑超过160万公里的老车相当有兴趣,经销商才决定要送上一辆新车做交换。

受访时被询及是如何保养及让车子行驶超过160万公里,马克则打趣的回应:“永远不要忘记更换机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