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业发展迅速,采用无人机是该行业自动、智能与机械化必然的结果,且国外已有不少快递公司透过无人机配送物品。

然而,Wing于澳洲的快递无人机最近在配送过程中常被乌鸦攻击,以致该公司被迫暂停提供无人机快递服务。

Advertisement

据了解,提供无人机快递服务的Wing,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业务,自2019年起就一直向堪培拉居民配送咖啡、药品和办公用品等。

值得注意的是,堪培拉因疫情导致持续封锁,促使当地民众对无人机配送服务的需求激增。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据外媒报导,居住在澳洲首都的罗伯茨每天都会使用无人机快递服务点咖啡,因此拍下袭击过程。

视频显示,乌鸦向无人机俯冲而来,并疯狂啃咬机尾,导致无人机险些坠落。

Advertisement

有观点认为,乌鸦是出于保护自身领地的本能发起袭击;此外,也曾有喜鹊和鹰等其他鸟类攻击无人机。

Wing发声明表示:“我们在该区发现了一些鸟类,它们出于保护领地而攻击无人机;目前研究人员正对这些鸟的行为进行评估,因此我们将暂停部分区域的无人机快递服务,其他地区业务则未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