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的锦鲤鱼也能用来煮汤?一名大马女子近日分享她用死了的锦鲤鱼煮汤的照片后,让一些脸书用户感到相当吃惊。

这名女子为Amanda Omeychu,她在脸书群组“Masak Apa Tak Jadi Hari Ni”发文,指佣人忘了打开池塘的氧气泵,结果这些锦鲤鱼窒息而死。为了避免造成浪费,于是,她决定把它们当晚餐。

Advertisement

她在贴文附上20多只锦鲤鱼躺在地板上的照片。

“皇家菜肴的传统食谱,它们的口感就像巴丁鱼(ikan patin) #ikankoijepunlemas #suppkp。”

Advertisement

该贴文曝光后,引起网民关注,逾1万个人对该贴文作出回应,以及有4500则留言。

Advertisement

有些用户对Amanda Omeychu的菜不感兴趣,并说他们不能忍受宠物变成食物。

网民写道:“如果是我,我不会吃自己养的鱼,我会埋葬它们,这太可悲了。”

Advertisement

另一名网民留言说:“鱼太可爱了,不能吃。我想我们都有自己的口味。”

有些网民看到锦鲤鱼竟然能变成食物,对此事感到惊讶。

网民写道:“因此,事实证明你可以吃锦鲤鱼。一直以来,我认为它们只是池塘的漂亮装饰品。”

一些网民还声称,曾在槟城、沙巴和砂拉越的餐馆享用锦鲤鱼汤。

Amanda Omeychu向任何可能因她的“不寻常食物”而感到厌烦的人致歉。

锦鲤寓意吉祥和繁荣,备受许多亚洲人青睐,通常被用作观赏宠物和风水鱼。2018年,一位台湾女子买了世界上最昂贵的锦鲤鱼,共花了180万美元(约720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