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拉勿述15日讯)住在登嘉楼瓜拉勿述海滩附近的村民,周三中午因为突然发现一只爬上沙滩晒太阳,约8尺长的鳄鱼而惊呆了,并立刻拨打999紧急热线求助!

其中一位20岁的村民沙菲克(Mohd. Syafiq)表示,原本鳄鱼爬上沙滩后就趴在那边晒太阳,但引来了一大群人围观后,又回去海上畅游了。

Advertisement

而他会发现有鳄鱼爬上来,是因为他的母亲在周三的中午时分,刚好从家中的窗口望向海滩时看到,并立刻报警处理。

“我们不确定那只鳄鱼在沙滩上晒了多久的太阳,我们只是在一看到就立刻打999报案。”据悉这是住在附近的村民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看到鳄鱼,而且直至下午6时,那只鳄鱼还在海面上畅游。

Advertisement

从沙滩返回海上的咸水鳄鱼继续畅泳。-马新社-
从沙滩返回海上的咸水鳄鱼继续畅泳。-马新社-

接获村民投报的大马民防部队(APM)区域中尉莫哈末法兹利(Mohd. Fazli Mat Yusof)指出,他们是在下午1时35分接获报案电话后,赶到了现场,并看到这只相信是咸水鳄鱼还在海面上并未离去。

Advertisement

不过他也表示这起事件已经交由登嘉楼野生动物保护与国家公园局(PERHILITAN)接手,他们会继续派人巡视和监管该区域,若再看到鳄鱼出现会捕捉并迁徙到合适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