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苏富比拍卖行(Sotheby's)宣布,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1985年亲笔签名比赛用鞋——Game Worn Autographed Nike Air Jordan 1s,在线上拍卖活动中,以创纪录的56万美元(约243万6954令吉)成交!

这次成交价更打破运动鞋拍卖世界记录,在最后20分钟竞拍中,这双球鞋拍卖价格上涨高达30万美元(约130万5511令吉)。

Advertisement

参与竞拍者年龄介于19岁至50岁或以上,其中70%都是苏富比的新竞标者。

值得一提,这次拍卖举办时间,与Air Jordan球鞋推出35周年纪念日和ESPN纪录片《The  Last  Dance》(最后一舞)最后一集播出时间一致。

Advertisement

上述的纪录片主要讲述,芝加哥公牛队和迈克尔乔丹的传奇生涯。

Advertisement

较早前,苏富比拍卖的记录保持者是1972年限量耐克月亮鞋(Nike Moon Shoe),它是在2019年7月进行拍卖 ,当时成交价为43万7500美元(约190万387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