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的iPhone和Apple Watch用户将很快能够使用Apple Pay来进行非接触式支付。

除了大马银行(Ambank),马来亚银行(Maybank)也在正式推出Apple Pay之前,让Apple Pay页面曝光。该页面已被删除,但仍可查看它的缓存副本。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以防万一你不知道,Apple Pay是一种使用NFC的非接触式支付功能,它与2016年在大马推出Samsung Pay类似。

Advertisement

至截稿前,大马的iPhone用户还不能在Apple Wallet添加信用卡或借记卡,很可能是因为要等到苹果更新iOS后,才能启用该功能。

Advertisement

根据马来亚银行Apple Pay目前已遭删除的页面,万事达卡和Visa卡的用户能使用Apple Pay,包括信用卡、借记卡和预付卡,例如Maybank MAE借记卡和Manchester United预付卡。

与Samsung Pay类似,目前不支持美国运通卡( American Express)。它还提到,Apple Pay不适用于Maybank和Maybank Islamic Commercial/Corporate卡。

Advertisement

常见问题(FAQ )还提到,用户只需到卡的仪表板,然后点选卡和点击 “Add to Apple Wallet”小工具,就能通过MAE应用程序将卡添加到Apple Pay。

用户将能够在Apple Pay中最多注册10张马来亚银行卡,以及如果你是Maybank Grab Mastercard Platinum信用卡的用户,你也可以在收到实体卡之前,将该卡添加到Apple Pay。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用户能在任何接受非接触式支付卡的地方使用Apple Pay。这意味着它将与能够支持Visa PayWave或MasterCard PayPass的终端一起工作,不仅在大马能这样做,在国外也是如此。

由于Apple Pay的交易是通过Touch ID或Face ID进行认证的,因此在进行超过250令吉的交易时,不需要输入银行卡密码。

如果你喜欢使用Apple Pay来进行非接触式支付,你可以通过Maybank2U将实体卡的限额设置为0令吉。

目前,所有支持Face ID的iPhone,以及iPhone 6及以上版本都能与Apple Pay兼容。

如果你有Apple Watch,你可在戴着它时直接进行付款,Series 1及以上版本能支持Apple Pay。

【更新 09/08/2022 08:00 】Apple Pay终于来到大马,若你想知道如何将卡添加到你的iPhone或Apple Watch,以使用Apple Pay付款,请点击这里

【原文:Soyacincau- Alexander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