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美国新冠疫情病例激增,2022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2)举办方美国消费技术协会 (CTA) 宣布,原定于1月8日闭幕的展会将会提前一天结束。

早前,亚马逊、谷歌、通用汽车等主要“大咖”公司都对新冠变异毒株Omicron感到担忧,而放弃现场参展,使CES 2022比往年逊色不少。

Advertisement

同时,美国消费技术协会周五(31日)宣布,CES 2022 将提前一天于1月7日结束。

“此举是在当前 CES 健康协议基础上采取的一项额外安全措施。”

Advertisement

据悉,CES 2022原定举办时间为 2022 年1月5日至8日。

Advertisement

受高度传播的Omicron变种病毒影响,全球的新冠疫情确诊人数急剧飙升,导致许多民众重新考虑出游计划,并促使数千个航班取消。

美国确诊病例8天内翻倍

据路透社统计,美国新的新冠确诊病例数量在8天内翻了一番,达到了平均每天32万9000例的历史新高。

Advertisement

由于对新变种病毒感到担忧,许多公司已纷纷退出于1月5日开跑的CES 2022虚拟和现场活动展览。

在过去几天里,包括Advanced Micro Devices、Proctor & Gamble、谷歌、以及脸书母公司Meta,陆续放弃参与现场展览计划。

索尼集团(Sony)的索尼电子公司表示,它在此次活动中的人员配置和参会人员都将受到限制。

CTA在一份声明中称,此次拉斯维加斯展会的所有与会者都需要全面接种新冠疫苗,并佩戴口罩,并且将在会场提供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