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青年及体育部部长杨巧双,很高兴我国自由人头号男单李梓嘉终于聘请到新教练——原任香港羽球队教练黄达明。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杨巧双认为招揽黄达明对李梓嘉而言是积极的一步,并希望他在新教练的指导下,能够不断地提升自己。

Advertisement

这是因为目前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第10的李梓嘉,从去年11月起就在“无教练”状态下出战,导致表现成绩起伏不定。

“在他们团队还没宣布聘请黄达明时,我们知道梓嘉面对缺教练指导的问题,我们都知道一名好教练的重要性。因此在知道梓嘉打算聘请教练后,我们很开心,也希望新教练能让梓嘉获得提升。”

Advertisement

李梓嘉已被纳入助本土运动员在巴黎奥运及洛杉矶奥运摘金的“金牌之路(RTG)”计划下11名羽球员之一,不过杨巧双否认黄达明教练的薪水是由RTG支付。

Advertisement

“就像我之前强调,金牌之路只提供辅助支援以满足运动员额外的需求,而教练却是每个运动员的基本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