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我国男双小将万纬聪/郑凯文在上周日刚结束的大马大师赛,以“黑马”之姿扳倒多对世界排名前10强档杀进决赛后,彪炳战绩也让他们有机会抢下巴黎奥运入场券!

根据《马新社》报导,大马男双教练陈斌生指出这对世界排名第26的男双,能够闯进世羽联超级500赛决赛是个好的开始,尤其是巴黎奥运积分周期才刚在5月劳动节展开的情况下。

Advertisement

这也意味着万纬聪/郑凯文有希望与两支资深男双谢定峰/苏伟译和王耀新/张御宇,争夺每个国家/地区只限制两组参与的全球最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入场券。

“纬聪和凯文在大马大师赛的表现,让他们有机会获得巴黎奥运会资格。这对他们来说是好的开始,我希望他们接下来能保持稳定发挥,并汲取经验提升自己的实力继续上场打出成绩。”

Advertisement

“但如果还有更年轻的男双,能够获得世羽联超级1000赛的正赛资格,他们也有角逐奥运入场券的机会。”

Advertisement

另外被询及在8强就掉队的男双世冠谢定峰/苏伟译的看法时,陈斌生表示他们由于缺乏体能和防守技巧,所以才会输。

“就他们现在的体能而言,必须要加强同时也要改变比赛策略了。对我而言他们的表现还是在正轨上,因为首圈对手很难缠。我也希望谢定峰和苏伟译拿到奥运资格,对于这点还是有信心的。”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