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马羽总双打教练总监烈西去年秒做出一场“豪赌”,将国羽队排名高的混双拆散,让陈堂杰/杜依蔚重组的决定已经收到了回报。

据《星报》报导,这对因攻击性十足打法而被冠上“流氓二人组(gangster duo)”外号的混双,自去年11月搭档以来就拿下两项国际挑战赛冠军,甚至在上周日奥尔良大师赛首夺世巡赛冠军。

Advertisement

陈堂杰/杜依蔚在这项法国超级300赛决赛中,两局直落以21比19、21比17击退台湾世界排名第25的混双叶宏蔚/李佳馨,创史成为首对在这项赛会登顶的大马组合。

烈西当时冒着风险,做出将正崛起并已经升上世界排名第30的许邦荣和杜依蔚拆伙的决定。但他的“孤注一掷”得到堂杰和依蔚的回馈,他们在混双主教练诺瓦的指导下进步神速。

Advertisement

陈堂杰/杜依蔚搭档不到一个月征战首场国际赛——孟加拉国际挑战赛就夺魁,然后在今年2月又赢下伊朗国际挑战赛冠军。

Advertisement

不仅如此,这两人还在升级为世羽联超级1000赛的大马公开赛,以及超级300赛的德国和瑞士公开赛都打进8强,随后就直接在奥尔良大师赛登顶。

烈西很高兴看到这对组合成为今年迄今为止,打破国羽队世羽联世界巡回赛冠军荒的球员。

Advertisement

“看到堂杰/依蔚夺冠真的很开心,这证明他们可以在这个级别取得成功。对我而言,双打组合在伙伴关系方面,没有正确或错误的决定。”

“不过要找出最合适的配对并不容易,因为我们需要了解他们将如何互相合作。这也要看球员个人,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好自己的本分,肯定能打出好成绩。”

烈西也给在最新世界排名升上第22位的陈堂杰/杜依蔚发出挑战,要求他们追上世界排名前10混双的水平。

“他们现在需要进一步提高水平,与世界排名前10组合对抗并击败他们,应该是他们的下一个目标。”

而在4月25日至30日在迪拜举办的羽球亚锦赛中,堂杰/依蔚将有机会完成这个挑战。而这场赛会也将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积分周期,于5月1日展开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