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19日讯)全英赛周六晚展开半决赛角逐,已经刷新他本赛季最佳成绩的赛会4号种子李梓嘉,虽然不敌石宇奇铩羽无缘决赛,但赛后表示有点失望但至少找回信心。

世界排名第4兼2021年全英赛冠军李梓嘉,4强耗时43分钟却以19比21、13比21,继去年丹麦公开赛决赛后再度败在石宇奇的拍下,无缘争夺冠军。

Advertisement

不过打进全英赛4强,也让他摆脱今年在大马公开赛、印度公开赛、印尼大师赛和德国公开赛早早出局的低迷,因此尽管无缘决赛,梓嘉积极应对近期在场内外挫折的状态仍然值得称赞。

至于第三次杀进全英赛决赛的石宇奇,将与“师弟”新星李诗沣上演兄弟阋墙战,不过中国也因此提前包揽全英赛男单冠亚军。值得一提的是,石宇奇在2018年与林丹内战的决赛中首登顶。

Advertisement

李梓嘉则在赛后接受世羽联官网采访时表示:“我对未能进入决赛感到有些失望,石宇奇用了非常好的战略打了一场精彩比赛,他已经做好充分准备。”

Advertisement

当被问及他是否从这周的比赛中学到了什么,梓嘉回答说:“再次相信自己,因为这个赛季开始的几站比赛都早早出局显得很艰难,那时我真的怀疑自己能否找回状态。”

“我认为已经在这场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是的,这可能只是一场半决赛,但我会一步一步走下去,变得越来越好。”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