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我国退役羽球一哥李宗伟认为,获得亚洲混合团体赛大马队队长一职,可能正是现役头号男单李梓嘉需要的强心针。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世界排名第4的李梓嘉在周一被甄选为亚洲混合团体赛大马队的队长。

Advertisement

对此曾多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前世界一哥李宗伟相信,队长袖标可以帮助梓嘉找回自身的最佳状态。

“队长的角色并不容易当,我很清楚是因为作为当时最资深的球员,我总是被要求带领球队。接过这个重任时压力也会变大,因为除了自己上场的表现之外,还要带领队友们争分。”

Advertisement

“而且身为男单,你必须以身作则拼尽全力为全队拿下1分以鼓舞士气。因此这也是梓嘉目前所需要的,我知道他在这个新赛季一直在低迷状态中挣扎,再加上需要和前教练陈甲寅打官司。”

Advertisement

“所以我希望队长一职能够助他找回状态,并可以当得很称职。”2019年因患上鼻咽癌后身体大不如前决定退役的李宗伟如是指出。

最近被任命为大马羽总(BAM)技术顾问小组七名前退役国手之一的宗伟重申,他并没有试图让梓嘉承受任何不适当的压力。

Advertisement

相反,他的目的是分享他的经验,希望能激励新一代球员担起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