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5日讯)卡塔尔世杯周一凌晨展开16强角逐,率先上场的卫冕冠军“高卢雄鸡”法国以3比1淘汰波兰,而状态不俗的“三狮军团”英格兰也以3比0击退塞内加尔,两队将在8强会师!

吉鲁超越亨利成法国队史第一射脚!

法国在上半场第44分钟,吉鲁接过姆巴佩的直传劲射入网打破僵局,同时也以52粒进球超越传奇球星亨利,成为法国队史最佳射脚。

Advertisement

姆巴佩梅开二度 世杯进球超越梅西C罗

不过高卢雄鸡除了36岁老将吉鲁之外,23岁新星姆巴佩也状态火热,除了上半场传球助攻,还在下半场梅开二度,分别在第74分钟和第91分钟进球,将比分扩大至3比0。

值得一提的是,只踢了2届世界杯的姆巴佩,在这项大赛上的进球数(9球),已经超越了征战5届的梅西和C罗纳多(8球),同时梅开二度的亮眼表现也被选为全场最佳球员。

Advertisement

波兰名将莱万多夫斯基最终在第99分钟压哨时刻,实现“零的突破”,助波兰扳回一城,但最终仍难挽1比3告负法国无缘8强的败局。

Advertisement

三狮老将凯恩进球当选全场最佳

随后上演的另一场16强赛,亨德森第38分钟破门助英格兰先拔头筹,老将凯恩在上半场补时阶段12码处劲射入网打进本届世杯首球,助三狮以2比0领先塞内加尔之内,还当选全场最佳球员。

比赛来到下半场,萨卡在第57分钟10码处扫射入网,助三狮军团以3比0塞内加尔奠定胜局。同时也让他成为首位在大赛淘汰赛中,为英格兰取得进球的英超“枪手”阿森纳球星。

Advertisement

随着英格兰和法国的胜出,两队会师8强毫无疑问是一场提前打响的强强对撼。从交锋31次的往绩来看,英格兰17胜5平9负似乎占上风。

但如果以本世纪的战绩来看,三狮与法国交手7次仅1胜2平4负,要赢下卫冕冠军法国有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