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30日讯)法国公开赛周六晚上演半决赛角逐,大马阵营硕果仅存的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再度发挥“拼命三娘”本色,扳倒韩国强档白荷娜/李绍希,将与日本两届世冠得主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争冠!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伯明翰共运会女双冠军首次杀进世羽联超级750赛决赛,并争取继去年瑞士公开赛(超级300赛)夺魁后,拿下世界巡回赛第二冠。

Advertisement

她们也成为第二支闯进1908年开始举办法国公开赛的大马女双,第一对在2008年创史杀进决赛的是我国前世界第一女双陈仪慧/黄佩蒂,只可惜她们仅得亚军。

上个月在日本公开赛不慎腿筋撕裂,却在上周丹麦公开赛及时伤愈复出的陈康乐,虽然与蒂娜在16强不敌中国强档陈清晨/贾一凡出局,但已经获得球迷盛赞。

Advertisement

而在法国公开赛,她们首次圈挫两支印尼强档,闯进8强后又击退日本世界第三强档志田千阳/松山奈未,获得双方交锋7次以来的首胜后,高歌挺进半决赛。

Advertisement

周六晚的4强战,“乐蒂组合”更是将上周拿下丹麦公开赛亚军的韩国强档以21比13、21比17拿下,今年首次杀进世界巡回赛决赛,将迎战日本世界排名第7强档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

这对曾经两次夺下世界冠军的日本女双,在半决赛的同室操戈战中,鏖战至21比14、25比23擒赛会5号种子的队友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晋级,与乐蒂组合一样也是放眼拿下今年超级赛首冠!

Advertisement

不过双方之前从来没对阵过,所以也没有交手往绩参考,但如果乐蒂能够拿下法国公开赛冠军,那她们就有机会获得12月14日至18日,在广州举办的世羽联年终总决赛入场券。

她们目前排在年终总决赛排行榜第10位,而只有前8的选手或组合,才能获得参赛资格。

根据《星报》报导,半决赛后马羽总女双教练云天豪对乐蒂组合能够挺进决赛很开心,并希望她们能在决赛继续维持好状态。

“就跟8强赛一样,她们已经做好准备迎战韩国强档,这也是能够赢球的关键。所以在决赛我不要她们想太多,只需全力以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