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羽球职业生涯正处于上升期的我国头号女双陈康乐,在回国进行核磁共振成像(MRI)检查后终于可以送一口气,膝盖没大碍仅后腿筋有点撕裂伤,需要休战养伤四至六周。

根据《星报》报导,大马羽总高效能总监蒂姆表示陈康乐在周一完成防疫筛检后,进行MRI扫描。陈康乐是在上周的日本公开赛次圈对阵韩国组合时不慎受伤退赛,并且痛到需要借助轮椅离开赛场治疗。

Advertisement

“她(陈康乐)周一去做完MRI扫描后检查报告出炉,确定是膝盖拉伤和腿筋撕裂。这需要四至六周的时间(痊愈),我会尽快和NSI(国家体育学院)的理疗师制定复健计划。”

“在得知伤势情况没有我们想象中严重后,真的松一口气。这种伤势能够痊愈,只是需要时间和打造渐进式复健来帮助她恢复才行。”

Advertisement

这是以自律和乐观著称的陈康乐,第一次受这种较为严重的伤,不过她预计能够在这段期间完全痊愈。

Advertisement

也刚好像命运安排好的,康乐和蒂娜原本的作战计划就是在这段时间休息训练,然后下一场才征战世羽联世界巡回赛,10月18日至23日在奥登塞挥拍的丹麦公开赛。

随后“乐蒂组合”将继续征战背靠背在巴黎举办的法国公开赛(10月25日至30日)。

Advertisement

不过虽然赛程已经安排好,但22岁刚与搭档蒂娜在伯明翰共运会捧起女双冠军的陈康乐,要先照顾好伤势至完全康复才是重中之重,因为12月还有更多重要赛事,包括她们要争取入场券的世羽联年终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