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印尼羽球女双教练徐永贤因日前失言的“黑白论”,向我国头号女双“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道歉,而马羽总秘书吴志强表示已经接受他的道歉,但仍强调不会对任何涉及种族歧视方式妥协。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徐永贤是在法国羽球公开赛16强,指点印尼女双菲布里亚娜/阿玛丽雅时,以“黑白”来区分陈康乐(华人)与蒂娜(印度人),结果引起种族歧视争议,并让他遭到不少网民炮轰。

Advertisement

徐永贤隨后为自己的失言在其Instagram上载视频公开道歉,表示他无心以带有种族歧视意味的言论来伤害陈康乐/蒂娜。鉴于徐永贤已经为他的失言道歉,马羽总也决定不再向他追究。

“我们坚持声明强烈谴责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和歧视,绝对不会容忍它们。话虽如此,但徐永贤已经发表了真诚的道歉,所以我们接受了。我们认识徐永贤,他是世界级的教练,我们相信他真的没有恶意。”

Advertisement

“然而,这件事应该让每个人都引以为戒,别再犯同样的失误。”吴志强在受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另外在巴黎带领着“乐蒂组合”冲击法国公开赛女双冠军的教练云天豪,则表示不会去在意这些评论,也不想让她们分心。

“我们并没有真正关心这些评论,康乐和蒂娜在这里(巴黎)打得非常好,我们现在不需要任何事情来分心。现在已经打进决赛,我只想让女孩们全力以赴。”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