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我国壁球好手陈苡温,在22岁生日前五天,赢得第20届马运会壁球女单冠军,这也是她2016年开始征战马运会后的首金!

根据《星报》报导,代表联邦直辖区出战马运会的陈苡温,在摘金后情绪也有点复杂,毕竟她原本来自吉打州日得拉,只是在14岁时跟着家人搬到吉隆坡居住,然后在2016年开始代表直辖区征马运会。

Advertisement

她在2018年打进壁球女单决赛,但告负来自吉打州的前队友艾法,而与冠军失之交臂。

而在周二晚的马运会壁球女单决赛,陈苡温耗时41分钟,以11比3、8比11、3比11、11比5、11比4打败艾法的妹妹艾拉摘金!更让她开心的是,这枚金牌也成为她在本周日(25日)满22岁生日的最佳礼物。

Advertisement

“我在14岁时搬来吉隆坡,但壁球的启蒙是在吉打州。所以我很开心能够为直辖区赢下这枚金牌,同时也欣慰家乡的球员们这几年都在马运会取得好成绩。”

Advertisement

“虽然在马运会我们代表不同的队伍出战,但包括艾拉在内的球员们,我们在国家队都是队友,所以无论谁赢都会替对方开心。这枚金牌我也等了很久,很高兴能够在生日前拿到这份意义非凡的礼物。”

陈苡温接下来的任务,是搭档诺艾娜赢下壁球女双金牌。她们在上个月落幕的伯明翰共运会铜牌战,不敌瑞雪阿诺/艾法无缘摸牌,所以希望汲取那场比赛的经验后,能在马运会旗开得胜。

Advertisement

来自沙巴州的赖文丽在铜牌战获得艾娜因伤退赛大礼,获得壁球女单铜牌。

陈苡温下一个国际赛目标,是争取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韩国清州市举办的亚洲壁球团体赛资格。

王世鸿男单称王

另一边厢的男单决赛,最后一届征战马运会的王世鸿也终于赢得第一枚金牌,他以11比7、11比5、5比11、11比6击退同样来自吉打州的队友哈菲兹夺魁。

23岁的王世鸿很开心能够以金牌告别马运会,他表示:“我很开心在征战了几届马运会后,终于夺冠了。哈菲兹(20岁)是我的师弟,所以压力都在我身上,因此我积极的进攻求胜。”

无独有偶,这对决赛对手接下来却会搭档征战壁球男双赛项,目标是赢多一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