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那4日讯)大马壁球小将易昕颖继国庆日前夕在澳洲新南威尔斯州壁球公开赛,喜获个人职业壁球协会(PSA)赛事首冠后,上周日再打进贝加壁球公开赛决赛,只可惜却不敌香港头号种子陈善钰饮恨居亚。

被列为赛会8号种子的易昕颖,在女单决赛中遭陈善钰以11比7、11比6、11比3直落击退,无缘PSA第二冠。陈善钰在上周六的半决赛以11比5、 9比11、11比6、11比6淘汰大马赛会3号种子陈苡温晋级。

Advertisement

易昕颖则是在4强与队友诺艾娜上演同室操戈战,最终以11比7、11比5、 9比11、0比11、12比10胜出闯进决赛。不过虽然没有夺冠,但这已经是她在近期内第三次闯进PSA系列赛决赛。

Advertisement

世界排名第88的易昕颖在8强也交出亮眼成绩单,耗时37分钟以9比11、13比11、11比9、11比4打败英格兰赛会2号种子,世界排名第52的格蕾丝。

Advertisement

而且她在澳洲这两项赛事的成绩,也预计将超越她目前职业生涯最高的排名(88),更上一层楼。

“我很满意这个星期的表现,我也认为自己已经全力以赴做到最好。而且能够在8强打败格蕾丝算是我的最佳状态,因为她是很厉害的球员。能够打进PSA挑战者系列赛决赛已经是我今年最佳成绩了。”

Advertisement

已经转当教练的退役国手纳菲兹旺,则将继续率领易昕颖征战下一站比赛,9月7日挥拍的塔斯马尼亚公开赛。教练表示这项赛事对易昕颖来说是个严峻考验,因为会有更多高排名好手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