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4日讯)羽球世锦赛周三进行次圈角逐,谢抒芽和张湄鑫/张清玉给予强敌顽抗后仍铩羽出局,新科共运会女双冠军陈康乐/蒂娜则保持与印度女双交手全胜纪录,与吴埙阀/赖洁敏携手杀进16强!

久疏赛场一年的谢抒芽在周一首圈获胜后,次圈却对上中国赛会4号种子陈雨菲,虽然不甘输球的她给予顽抗并在首局一度追到17平,可惜最终仍以17比21、15比21落败结束本届世锦赛征途。

Advertisement

原本以满额(4对)出征的大马女双,在萧紫萱/罗迎箢首圈铩羽后次圈剩下3对,不过许嘉雯/林秋仙因为收获加拿大对手瑞秋/蔡宛廷退赛大礼已提前晋16强,将对上韩国赛会3号种子李绍希/申昇瓒。

Advertisement

无独有偶的我国首圈轮空的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次圈又对上继大马大师赛和伯明翰共运会团体及单项赛,都败在她们拍下的印度组合特丽莎/尕雅特丽,所以这次她们也手到擒来。

“乐蒂组合”仅耗时36分钟,就以21比8、21比17轻取特丽莎/尕雅特丽,拿下与后者的交手四连胜晋级,将在第三圈硬撼之前交手五次全败北的日本世界第五强档松山奈未/志田千阳,预计是场硬仗。

Advertisement

而今年初在印度赛莫迪国际赛夺冠,并在上个月大马赛主场爆冷扳倒韩国世界第三女双李绍希/申昇瓒,以及日本前女双世界冠军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的张湄鑫/张清玉,原本备受看好这届世锦赛能走得更远。

只可惜张湄鑫/张清玉次圈对上大马大师赛8强将她们淘汰出局的韩国赛会9号种子强档郑娜银/金慧贞,打了42分钟后又遭后者以21比13、 21比12拿下,无法报一箭之仇惨吞交手二连败。

另外在周三次圈作战的混双情侣档吴埙阀/赖洁敏,则直落两局以21比13、21比18击退英格兰格雷戈里/珍妮晋级,将与之前交手3次1胜2负的法国赛会9号种子汤姆/德尔芬,争夺8强资格。